Festival

第七届圣彼得堡国际新音乐节reMusik.org

圣彼得堡当代音乐中心 reMusik.org 在作曲家及总监迈赫迪·侯赛尼(Mehdi Hosseini)的指导下,于 2020 年 7月 3 日至 7 月 9 日举行第七届圣彼得堡国际新音乐节。

由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特殊情况,音乐节的主要节目将在网站www.remusik.org 上在线直播。

reMusik.org新音乐节涵盖当代学术音乐的各个领域:实验、电声、电子音乐、多媒体项目、自由即兴以及其他等。

圣彼得堡国际新音乐节 reMusik.org 是俄罗斯最大的新音乐节。音乐节的主旨之一是展示学术音 乐领域的最新进展趋势。该项目只采用近几十年来创作的作品进行世界或俄罗斯首演。为了听众不需要特殊训练,音乐节尽可能在这一前提下选择作品,尽管音乐语言具有纷繁的复杂性独创性。音乐表演的形式不仅限于传统的音乐会,还包括表演和实验性演出。

每年举办音乐节的场所包括马林斯基音乐厅、亚历山德林剧院新舞台、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新荷兰 音乐厅、创意空间卢米埃音乐厅、阿尼库申工作室、圣彼得堡国立H.A.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等等。

音乐节会邀请古典和实验领域的著名音乐家以及乐团来演奏。今年有一下乐团和音乐节参加:Les Percussions de Strasbourg(法国)、Lemniscate(瑞士)、Adapter(德国)、Moscow Contemporary Music Ensemble(俄罗斯)、Trio SAEITENWIND(瑞士)、Mixed Sound Personnel (德国)、大提琴家尤利娅·米古诺娃(Yulia Migunova)(俄罗斯)等。

作为第七届新音乐节的一部分,reMusik.org将举办第四届谢尔盖·斯洛尼姆斯基国际作曲比赛的决赛,年轻的作曲家有机会聆听莫斯科当代新音乐团(MCME)演奏他们的作品。得奖作品将由reMusik.org出版社出版。

新音乐节reMusik.org的教学模块包括讲座、演讲和其他艺术项目。作为音乐节的一部分,这是第二次举办教学项目——”作曲在线课程”(由作曲家亚历山大·库别夫Alexander Khubeev策划),而今年由于形势原因,于 5月 21 日至 6 月 1 日在线上举行。这是一个创造性的实验室,来自世界各地由评委们选出的年轻作曲家,有机会与著名的客座演奏家和作曲家合作。在今年新音乐节的七天里,受邀参加艺术节的团体将在艺术节上演奏参加”作曲家课程”学生们作品。著名作曲家奥斯卡·比安奇(Oscar Bianchi)(瑞士)、乔安娜·贝利(Joanna Bailie)(英国)、尤里·卡斯帕罗夫(Yuri Kasparov)(俄罗斯)、德米特里·库兰斯基(Dmitri Kourliandski)(俄罗斯)和拉斐尔·森多(Raphaël Cendo​)(法国)被邀请来为学生举行讲座和个别作曲课。

音乐节将演奏不同作曲家的作品,如Raphaël Cendo, Katharina Rosenberger, Dmitri Kourliandski, Joanna Bailie, Gary Berger, Yuri Kasparov, Svetlana Lavrova, Arturo Corrales, Natacha Diels, Vladimir Rannev, ​Joan Gomez Alemany, Alexandra Korableva, Simone Cardini, Philippe Hurel, Oscar Bianchi, Arman Gushchyan, Alexandra Filonenko, Jannik Giger, Cathy Van Eck, Yuri Akbalkan, Andreas Eduardo Frank, Michael Beil 等等.

该音乐节由圣彼得堡政府、圣彼得堡文化委员会、瑞士文化基金会 (Pro Helvetia)、法国学院(the Institut Français )、瑞士驻俄罗斯大使馆、瑞士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德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比利时王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波兰驻圣彼得堡研究所提供支持。

音乐节主页: en.remusik.org/festival